:::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18-04-30 | 點閱數: 747

2018-04-10 19:2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人類製造的垃圾流入大海後對生態造成巨大的衝擊。近日,研究人員在哥倫比亞海域發現一隻海龜被塑膠桶套住身體,移除塑膠垃圾後發現,海龜因受困在塑膠桶裡已久,龜殼早已變型,竟然彷彿出現「腰身」。

  • 哥倫比亞海域一隻被塑膠桶套住身體的海龜,因受困已久,身體已變型。(圖片取自 Grupo Tortuguero del Caribe, A.C.臉書影片)

    哥倫比亞海域一隻被塑膠桶套住身體的海龜,因受困已久,身體已變型。(圖片取自 Grupo Tortuguero del Caribe, A.C.臉書影片)

加勒比海海龜保育組織( Grupo Tortuguero del Caribe, A.C.)在臉書上分享一段影片,這隻玳瑁卡在白色的塑膠桶裡,不斷地揮舞著前肢掙扎,經哥倫比亞的海龜基金會( La Fundación de Tortugas )的研究人員切開塑膠桶移除後,明顯看到海龜的體型已經變型,估計內臟也被壓縮,恐造成行為與生理狀態的異常。

玳瑁是海龜科的一種海龜,甲殼上有美麗又色彩斑斕的花紋,自古以來被作為首飾、雕塑等飾品的原材料,由於人類對玳瑁的過度需求,導致數量不斷減少,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IUCN )評為極危狀態。

這段影片引發不少網友感嘆,「到底還有多少海洋動物受到人為廢棄物影響呢?我想應該數也數不完吧!」、「動物因我們而受苦受難,然而人類卻發名更多包裝垃圾」、「改善海洋環境是全體人類的責任」;也有網友對這隻玳瑁的健康狀況感到憂慮:「這隻海龜應該被送到救援機構檢查內部構造是否完好,而不是直接野放,希望牠平安。」

「Grupo Tortuguero del Caribe, A.C.臉書」: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391381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