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20-09-26 | 點閱數: 589

海揚捐贈嘉縣學生月鯧魚 翁章梁:校園推行慢魚運動

 聯合報 /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翁章梁
 

月鯧魚是遠洋漁船在南美洲國家蘇利南附近海域捕撈,捕撈後急速冷凍,鎖住甜味,骨軟刺少,肉嫩美味,高蛋白低脂肪。圖/海揚公司提供 月鯧魚是遠洋漁船在南美洲國家蘇利南附近海域捕撈,捕撈後急速冷凍,鎖住甜味,骨軟刺少,肉嫩美味,高蛋白低脂肪。圖/海揚公司提供

 

國內水產業前 3 大貿易集團海揚公司總經理林廷芳,上午捐贈遠洋捕撈的月鯧魚,給嘉義縣 98 所偏遠學校及體育班共 6128 名學生,每人一隻魚加菜,縣長翁章梁帶教育處長陳添丁及校長受贈,翁章梁說,台灣四面環海,養殖漁業發展,魚富含營養,但現在多數學生不愛吃魚,也不懂魚,校園應推動「慢魚運動」,教育學生知魚、吃魚。

 

海揚公司成立於 2001 年, 2 年前斥資 6.8 億元,在屏東縣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設置水產加工廠及冷凍物流鏈,攜手漁民前進全球外銷市場,經前屏東縣長、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居間安排,促成海揚公司捐贈月鯧魚給嘉義縣學生。

 

黑鯧、白鯧、銀鯧等是市面上常見的鯧魚品種,一般人對月鯧魚比較陌生,林廷芳說,月鯧魚是遠洋漁船在南美洲國家蘇利南附近海域捕撈,捕撈後急速冷凍,鎖住甜味,骨軟刺少,肉嫩美味,高蛋白低脂肪,適合全家老小吃。

 

林廷芳說,現在學生愛玩 3C、喜歡西式速食、肉食,其實魚營養豐富,對成長中的學生不可缺,捐魚給學生加菜,希望推動校園魚食文化,讓學生頭好壯壯。

 

翁章梁說,魚有刺,學生不愛吃魚,慢魚運動教人懂魚、知魚、吃在地、吃當季、會說魚的故事、學會慢慢吃魚,又能保護全球海洋生物及生態,嘉義縣是重要養殖魚產地,慢魚運動應推展校園,因著曹啟鴻連繫,促成海揚公司捐魚,他頒感謝狀給林廷芳,回贈阿里山高山茶禮盒。

 

海揚公司總經理林廷芳(右三)捐贈遠洋捕撈的月鯧魚,給嘉縣 98 所偏遠學校及體育班共 6128 名學生,每人一隻魚加菜,縣長翁章梁(左三)帶教育處長陳添丁(左)議員 林秀琴(左二)及校長回贈感謝狀。記者魯永明/攝影 海揚公司總經理林廷芳(右三)捐贈遠洋捕撈的月鯧魚,給嘉縣 98 所偏遠學校及體育班共 6128 名學生,每人一隻魚加菜,縣長翁章梁(左三)帶教育處長陳添丁(左)議員 林秀琴(左二)及校長回贈感謝狀。記者魯永明/攝影

 

海揚公司總經理林廷芳(右)捐贈遠洋捕撈的月鯧魚,給嘉義縣 98 所偏遠學校及體育班共 6128 名學生,每人一隻魚加菜,縣長翁章梁(左)受贈。記者魯永明/攝影 海揚公司總經理林廷芳(右)捐贈遠洋捕撈的月鯧魚,給嘉義縣 98 所偏遠學校及體育班共 6128 名學生,每人一隻魚加菜,縣長翁章梁(左)受贈。記者魯永明/攝影

 

海揚公司總經理林廷芳上午捐贈遠洋捕撈的月鯧魚,給嘉義縣 98 所偏遠學校及體育班共 6128 名學生,每人一隻魚加菜,縣長翁章梁帶教育處長陳添丁及校長受贈。記者魯永明/攝影 海揚公司總經理林廷芳上午捐贈遠洋捕撈的月鯧魚,給嘉義縣 98 所偏遠學校及體育班共 6128 名學生,每人一隻魚加菜,縣長翁章梁帶教育處長陳添丁及校長受贈。記者魯永明/攝影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6/4884369?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fbclid=IwAR3Ri0q4b_VZvT9Jo9WT0D7mEda_aXLX7qxUvMJtdMCmpmr0Tuyvpcw2muY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