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20-10-23 | 點閱數: 572

環保亮粉

  •  2020/01/19
  •  Post by 琪拉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許多人都喜歡亮粉,無論在節慶時、在開派對時,或是在做美勞手工時,但是亮粉其實是相當不環保的產品。因為大部分的亮粉都是由小小的塑膠片做成的,雖然派對上面賓主盡歡,亮粉也讓場合增色不少,但活動結束之後,這些亮粉卻是環境的大災難。

於是,化學工程師維特阿法拉茲(Victor Alvarez)想到製作一種對環境較有效的亮粉,取代傳統塑膠亮片。他說,世人開始擔心海洋上面如山高的飄浮塑膠垃圾。如果飄浮的是空瓶,人類還撈得起來,但如果飄浮的是小小塑膠碎片,那就不可能清除的乾淨了。因此,他創立了 Today Glitter 這間公司,提供生物可分解的亮粉。

其實,阿法拉茲先生的職業生涯也很有趣。他原本是德國賓士汽車的工程師,負責測試與分析汽車廢氣對環境的影響。因為在賓士汽車工作的關係,他開始關心環境保護問題,他希望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OIYQ17

幾年後,他離開了賓士汽車,他自創了一間公司,專門製造對環境無害、無有害化學藥品、無過敏物質的頭髮以及皮膚產品。他說,亮粉其實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包括指甲油、眼影、唇膏,很多都含有亮粉。為了改善這成分,他與一間英國公司合作,研發了一種生物可分解的亮粉。

但是,製造生物可分解的亮粉成本並不便宜,是傳統亮粉的兩倍高。阿法拉茲先生希望未來價格能再降更低。不過他很樂觀的表示,許多網路上的網紅幫了我們很多忙,幫我們宣傳了很多,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初衷與努力。除了社群媒體的推銷外,也有許多家長與學校老師跟他接洽,希望能讓孩子們使用更多安全的產品。

阿法拉茲說:[我想要帶來改變。我不希望地球上布滿需要一百年才能分解的塑膠。]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

文章來源:https://grinews.com/news/%E7%92%B0%E4%BF%9D%E4%BA%AE%E7%B2%89/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