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20-11-20 | 點閱數: 1251

海大發表智慧養殖監控水質 養魚更輕鬆

 聯合報 /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智慧養殖監控系統在水質不佳時會提醒 ,讓民眾輕鬆養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智慧養殖監控系統在水質不佳時會提醒 ,讓民眾輕鬆養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一般民眾養觀賞魚常直到魚死亡才知魚缸水質環境惡化,基隆市府輔導海洋大學青創行動團隊發表「Smart Fish 智慧養殖監控系統」,獲政委唐鳳指導,可即時監控魚缸水質環境,會提醒水質異常,養魚更輕鬆。

來自海大熱帶魚智慧養殖團隊,廖彥翔在讀博士期間對海洋資源、保育產生興趣,發現全球觀賞水族市場僅次犬貓成第 3 大寵物市場,看好市場發展潛力,在教授張忠誠指導下開發系統介面,研發智慧養殖監控系統。

市府上月帶領青年創業團隊與政委唐鳳請益,唐鳳建議團隊可將「智慧養魚擬人化」,發展成更易上手的熱帶魚養殖系統,並導入養魚互動方式,讓養魚呈現更生動、多元,貼近使用者。

創業團隊已整合水質感測數據如溫度、酸鹼度、電導度、溶氧、氨等,還有小丑魚影像資料標記、水中影像資訊即時系統及網頁監測介面,未來預計銷售給有興趣養熱帶魚的同好與水族賣店,並提供人工智慧互動及活體養魚平台服務。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黃駿逸說, Smart Fish 智慧養殖系統令人矚目,市府近年持續投入資源支持青年創業,提供良好創業環境,今年也設「青年夢工場」專屬網站,整合中央及地方資源,依個人或企業各階段創業需求,提供資源及資訊。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8/4976967?fbclid=IwAR0NuRtiF1JyOUVHws_e-qmGaFVFjZtHzPbICWBkr5kWiC_5yrDz4KGoyJc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