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研習相關資料 | 2019-10-14 | 點閱數: 857

108 海洋保育教育研習與增能工作坊—鱟會有期

陳勇輝博士催促著學員:「中午了大家快去吃飯,時間不夠了」學員們看什麼看得這麼認真?原來是在模型找小鱟。

工作坊第 2 天,有姚秋如教授的鯨豚保育與救援趨勢,從分類到個體特性細細解說,楊明哲博士的鱟生態與保育,從歷史資料到針對台灣各地三棘鱟的保育策略建議。

下午是林佩佩老師的海洋教育案例分享,用玩中學的信念,在小朋友,甚至是家長的心理種下關懷海洋的種子;而林正忠教授更是分享了他在偏鄉小學甚至是非鄰海學校的海洋教育案例,以及過往於大學獸醫系的教學經驗。

林教授每次期末考必考魚的構造,「但還是看到很多人在魚的嘴巴旁邊畫氣泡,我就會把同學叫過來說,不是上課有教過魚有鰓會過濾水中空氣,為什麼還是要在魚嘴旁邊畫泡泡!」林教授氣噗噗的說。學生也很無奈說,「老師,我從幼稚園就那樣畫啦,積習難改嘛。」

Q: 如果給你一張白紙和筆要畫出一隻魚,大家會畫出什麼樣子的魚呢?

還有兩梯次,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活動日期:
第一梯次: 民國 108 年 10 月 26 日 10 月 27 日(星期六日)
(報名截止: 民國 108 年 10 月 18 日(五)下午 6:00)
第二梯次: 民國 108 年 11 月 16 日 11 月 17 日(星期六日)
(報名截止: 民國 108 年 11 月 8 日(五)下午 6:00)

◆報名資格:
全國國中小學教師以上對於海洋保育教育推廣具有熱忱,且有意願推動海洋保育活動者優先錄取,其次依照報名完成優先順序前後為準,海生館擁有最後決定權!

◆報名費用:全程費用由海洋保育署支應,但需事先繳交保證金新台幣 3000 元。凡全程參與活動之後,至少舉辦一場海洋保育推廣/宣傳活動者(活動形式不拘),繳交數位成果報告之後,悉數退還全額保證金,成果報告格式請見網站連結。

好活動有福利也有義務,勞動服務有時有實,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詳閱網站的活動須知喔!

活動網址:https://www.nmmba.gov.tw/News_Content.aspx…

#海洋保育署 #海生館 #海洋保育 #海洋教育

圖像裡可能有 1 人、坐下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坐著

圖像裡可能有 1 人

文章出處: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https://www.facebook.com/ocaoactaiwan/?tn-str=k*F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