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海洋教育資源 | 2018-09-25 | 點閱數: 863

推廣海洋、環保教育 小學生身兼解說員


龍泉國小展出海洋教育攝影展,邀請四到六年級學生擔任解說員。(記者何宗翰攝)

2017-09-18 14:33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台中市龍井區龍泉國小展出海洋教育攝影展,邀請四到六年級學生擔任解說員,每個人先針對照片中不同的海洋生物、景觀進行資料蒐集,撰寫成 200 多字、約 2 分鐘的解說稿,並拍攝成影片,讓參觀攝影展的民眾,可以透過平版電腦或手機掃描 QRCODE ,觀看解說影片,並將票選出最佳人氣、最佳解說員。

  • 參觀攝影展的民眾,可以透過平版電腦或手機掃描 QRCODE ,觀看解說影片。(記者何宗翰攝)

    參觀攝影展的民眾,可以透過平版電腦或手機掃描 QRCODE ,觀看解說影片。(記者何宗翰攝)

  • 學生用彩色筆畫下最喜歡的海洋生物。(記者何宗翰攝)

    學生用彩色筆畫下最喜歡的海洋生物。(記者何宗翰攝)

台中市教育局舉辦的「我們的大海、我們的愛」海洋教育攝影巡迴展,由黃興倬、蔡永春、陳榮基、陳正光、邱文傑及韓君容等 6 名攝影專家提供約 30 幅水中珍貴照片,在全市 300 多所國中小巡迴展覽,近期在龍泉國小展出。

龍泉國小校長陳勇男說,龍泉國小距離大海只有 8 公里,學校的衛生組長紀智益,將原本單純的靜態展深化,變成結合生態、環保的課程,並從各班遴選出 16 名小小解說員,讓學生自主蒐集資料,瞭解海洋生態及污染問題,製作的解說影片也上傳網路,讓巡迴展的各校都可以做教學運用。

紀智益說,除了小小解說員外,還設計了觀展後活動,請學生用彩色筆畫下最喜歡的海洋動物,並且各班用便利貼,寫下參觀的收穫、感想,以及自己可以為海洋做些什麼,由於展覽中有「與垃圾共舞」、「空拍後壁湖」等海洋污染紀錄,將在校內進行「減塑比賽」,以班級為單位,希望學生從日常垃圾減量開始做起,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96952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