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海洋教育資源 | 2019-10-14 | 點閱數: 1047

【海洋污染防治行動計畫-麥寮除污號】
嗨~
大家知道台灣有艘厲害的除污號嗎?船舶於海面航行時,可以回收油污跟漂浮在海面上的廢棄物,機動性十分高。

以下就讓小編來好好介紹這艘麥寮除污號

本日 108 年 10 月 2 日小編非常榮幸可以跟隨海委會李主委及海保署副署長,共同前往風光明媚的旗津中信造船公司,參訪台塑公司的麥寮海洋除污工作船。

經台塑公司的詳細簡報,恍然得知這艘除污工作船,是台灣第一艘的除污船,也是委託遠自法國的 ECOCEANE 船廠設計製造。

麥寮除污號,船體採用鋁合金打造,使用專利的水流隧道 Tunnel 系統反覆模擬實驗得出的尖端科技結晶,這條船不但能夠收集油污、也能撈除或是使用臂桿掛吊廢棄物,在海象 6 級風量下作業也難不倒它喔~!

未來海保署將強化企業責任,與台塑公司密切合作,希望能借用這艘麥寮除污號的多功能效能,應變海洋污染事件及清除海洋廢棄物。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戶外和水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戶外和水

文章出處: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https://www.facebook.com/ocaoactaiwan/?tn-str=k*F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