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海洋教育資源 | 2018-03-29 | 點閱數: 1068

首件以澎湖為主題的桌上遊戲-漁場爭鋒,正式問世。(記者劉禹慶攝)

2018-03-28 21: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首款桌遊-漁場爭鋒,今日在夢想部落館舉行發表會,設計者薛龍富,漁場爭鋒是澎湖設計、台灣製造,今年還會發行第二款純澎湖團隊設計製造的桌上遊戲。

  • 第二款澎湖主題桌遊-海漂垃圾,由薛龍富(左)與黃圖和合作設計發行。(記者劉禹慶攝)

    第二款澎湖主題桌遊-海漂垃圾,由薛龍富(左)與黃圖和合作設計發行。(記者劉禹慶攝)

薛龍富表示,漁場爭鋒是以海洋保育為主題,收錄許多澎湖常見的經濟及保育魚種,並結合漁權概念及捕魚遊戲方式,搭配澎湖腔調的台語讀音,讓大小朋友透過遊戲互動方式,進而寓教於樂,達到海洋保育宣導效果,同時透過海洋公民基金會每賣出一盒,就捐出 100 元給海洋公民基金會,兼具公益。

另外薛也透露將在 5 月份推出第二款澎湖主題桌遊,結合新近最夯的海漂垃圾議題,並請來澎湖本土藝術家黃圖和合作發行,打造純本土的澎湖專屬桌上遊戲,這些經費的來源,是由澎湖縣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 SBIR〉支持,第二款桌遊發表會預定 5 月 5 日與澎湖藝術家 23.3 洄游團隊在虎井發表。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79548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