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18-05-31 | 點閱數: 791

2018 年 05 月 31 日

上稿編輯: 鄒敏惠

 

摘錄自 2018 年 5 月 24 香港 01 報導;圖:世界動物保護協會( WAP )

不少遊客會到印尼度假親親大自然以及野生動物。不過這個人類的度假天堂,卻是當地 1500 隻被圈養動物的地獄。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 WAP )報告發現,遊客與野生動物親近的快樂,可能是建築在牠們的痛苦上。報告指出,絕大部分提供這種服務場所,均無法滿足動物基本需求。有訓練員更將海豚牙齒拔除,以確保遊客不會與海豚親吻時被咬傷。

Dolphin Lodge - Serangan

調查人員研究位於峇里島、龍目島( Lombok )及特拉萬安島( Gili Trawangan )的 26 個景點。

在 26 個點中,有大象跛了仍被迫乘載遊客、有猩猩因被困鐵籠而感沮喪、亦有動物被迫與人類互動。與此同時, 協會也發現不少被飼養的動物生活環境污穢狹窄,訓練員更會在表演前讓牠們「捱餓」,令動物更順從。

Civet Coffee - Taman Ayu Sari

Lombok Elephant Park

Selfie with a sea turtle

Bali Zoo

Chained monkeys a side attraction at a turtle venue

True Bali Experience (Elephant Ride)

資料來源:http://e-info.org.tw/node/211925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