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18-12-26 | 點閱數: 530

基隆市漁業永續關懷協會號召漁船船主,在外木山漁港展開海面淨港。(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漁業永續關懷協會號召漁船船主,在外木山漁港展開海面淨港。(記者林欣漢攝)

2018-10-24 13:2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漁業永續關懷協會今天號召漁船船主,在外木山漁港展開海面淨港,並向外籍漁工宣導「把垃圾帶回岸上處理」的觀念,許多外籍漁工聽了都相當驚訝,直呼只有台灣有環保意識,在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基隆市政府去年開始與漁民籌組成立環保艦隊,召集各類漁船、遊艇 80 餘艘,進行基隆海域淨海活動,呼籲船主及船員垃圾不落海、漁港確實作好垃圾回收分類,並將出海作業後產生的垃圾帶回岸上,落實資源回收、源頭減量,以減少海洋環境污染,共同維護海洋生態。

基隆市漁業永續關懷協會今天在外木山漁港舉辦海面淨港活動,有外籍漁工表示,他曾在中國、東南亞跑船,只有台灣在宣導不要亂丟垃圾入海,甚至主動打撈海上的垃圾,把垃圾帶回陸地上,「真的很驚訝,難以置信。」

環保局日前也舉行「漁港及漁船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評比計畫」,評比冠軍「勝吉 58 號」不僅做到垃圾不落海、船內環境整潔,還會提供重複性餐具給漁工使用,其他漁船雖然噸位有限,皆會自發性的將海漂垃圾帶上陸地後分類回收。

資料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90547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