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20-09-17 | 點閱數: 572

推廣海洋教育!高科大打造桌遊課程「人人都是漁大師」

 聯合報 /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科技大學跨科系成立團隊,將漁業產業及生態教育融入桌遊,打造全新桌遊課程「人人都是漁大師!」將桌遊結合在課程及教案設計中,經過中小學師生試玩並調整,大獲好評。

 

高科大日前與海委會,簽署海洋教育合作意向書。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教師陳建志表示,不論在教學端或學習端,對於創新的需求已日漸抬頭,尤其肩負推廣任務的教學,更是對創意的挑戰。

 

高科大參與教育部「海洋職涯試探教學發展計畫」,配合 12 年國教實施,將議題融入教學主題中,並整合各學科領域來規畫教案,今年完成「人人都是漁大師!」的教學工具,經過多次試玩修正,中小學師生的熱烈回饋,讓開發團隊受到非常大的鼓舞。

 

高科大海洋休閒管理系教授林杏麗、漁業生產與管理系教授蔡文沛、創新創業教育中心、工業設計系與國昌國中,整合各面向專業思維投入教具設計,希望建構完整的教學內容,傳達正確的海洋價值觀。不少老師詢問這套桌遊能否販售?希望能夠實際運用於課堂教學。

 

除了教案設計與教具開發,高科大也舉辦多場講師培訓課程,就這套教學課程進行訓練,更邀集多位水產食品科學、水產養殖等領域專業教師加入課程,分享實際的養殖、科技、生技產業等實務運用及商品化趨勢。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929/4846436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