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ccyc - 最新消息 | 2017-04-09 | 點閱數: 5301

企鵝的故事

有白色的冰可以溜冰…有黑色的夜晚可以看星星…有藍色的大海可以抓魚…但是,艾德娜想…一定還有其他的東西的。

 旗魚王

黑仔和他爺爺順伯面對有生以來最大的對手,一隻巨大的旗魚王,會遭遇危險嗎?最終,他們能夠捕捉到旗魚王嗎?

浮冰上的小熊

小北極熊在爸爸媽媽呵護下,幸福快樂的成長。有一天,突然一聲巨響,浮冰要沉了,爸爸媽媽保護著小熊,幸運的找到一塊浮冰。可是,浮冰漸漸融化...

 海田石滬

建造「石滬」捕魚是古人利用大自然改善生活的妙方之一,這種捕魚陷阱,已成為澎湖傳統文化的特色之一。在這個專題中,讓我們跟著貓咪、鷺鳥、山羊,來聽一聽澎湖「海田石滬」的故事吧!

 美麗的紅毛港

 「紅毛港」見證了高雄發展的歷史,歷經幾百多年所累積的人文、宗教、藝術、文化、歷史建築、族群、地方小吃、宗教寺廟及生態景觀等資源十分豐富。在這個專題中,讓我們由海洋孕育而生的觀點,一起來認識美麗的「紅毛港」。

大鯨魚瑪莉蓮

瑪莉蓮討厭跳水,也不喜歡游泳。她討厭所有的泳式,不論是...自由式、仰式、蛙式、蝶式。她覺得自己很胖,只要隨便動一動,就會引發「大海嘯」...

石頭築成的美麗陷阱~澎湖石滬

你喜歡海嗎?沙灘呢?石頭呢?你去過澎湖嗎?你看過石滬嗎?你知道它的作用嗎?以石頭築成的美麗陷阱…要捕獲的,是什麼呢?

小紙船看海

百川歸海、黃河入海流,大海則是所有的水的歸宿。故事藉由兩隻小紙船的遊歷過程告訴我們,世界上的水都到哪兒去了?他們在旅行的過程中又看到哪些河岸風光?將這個故事獻給所有愛山,愛城市,愛大海的小朋友。

海上小精靈

發揮想像力,來玩一場驚奇有趣的遊戲吧!小男孩尼可拉沒有兄弟姊妹,他成天都和爸爸在海上旅行,百無聊賴的他,只好把啃了一百遍的破破舊舊,還缺頁、缺結局的圖畫書,一再拿出來讀。因為圖畫書缺了頁,所以尼可拉每每讀到精采處就被迫中斷......

達文西想飛

達文西總喜歡站在冰山的懸崖邊,展開他的翅膀,讓風吹過他的羽毛,並幻想著自己在海上自由自在的飛行。可是他的同伴們總是笑他愛作白日夢,因為從來就沒有人見過會飛的企鵝……

 我想和你做朋友

千年一次的大寒流來襲,就連大海都結冰了。小企鵝踏著結冰的海往北走,正巧遇上往南邊散步的大白熊。住在南極的小企鵝沒有看過大白熊,很努力地猜對方是什麼生物,猜了好久好久,小企鵝最後做出了結論:「不管他是什麼,我想和他做朋友!」

大鳥樹

莎莉是一隻熱帶綠冠鳥,在南飛途中被車撞到,翅膀受傷了。在小男孩海瑞的細心照顧下,漸漸康復。而窗外的樹上,停滿了她的同伴,一直等候著她歸隊,海瑞卻捨不得莎莉離開,她會怎麼做呢?

微笑的魚

我擁有一隻像狗一樣忠心,貓一樣貼心,像愛人一樣深情的魚。她始終帶著微笑的表情...這是一個內在溫柔,又內質豐厚的故事。表面的安靜下,展現一個男子深泓如海一樣的幽閉內裡。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