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ccyc - 最新消息 | 2017-03-23 | 點閱數: 993

「受人類迫害的動物無法說話,要用動畫為牠們發聲!」28 歲台灣新銳動畫導演黃睿烽,長期關心生態保育,他花 3 年創作 3D 動畫短片「紅斑點」,以加拿大海豹遭殘忍虐殺為題材,獲得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年度大獎,這是他今年以「紅斑點」得到的第 4 座動畫比賽冠軍。

堪稱亞洲規模最大的國際學生設計競賽—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得獎名單出爐。今年有來自 43 個國家地區、 4073 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 52 件得獎作品,其中年度大獎是由來自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研究所應屆畢業生黃睿烽奪得,獲頒新台幣 40 萬元獎金。

這部 8 分鐘動畫「紅斑點」,黃睿烽花了 3 年製作,他說, 3 年來幾乎推掉所有應酬,「呈現一種自閉狀態」,就是為了趕快完成作品。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他今年連奪青春影展、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以及剛出爐的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共 4 項冠軍。按這裡看影片

黃睿烽說, 40 萬獎金將部分捐給安養院等社福機構,其他則會拿來回饋團隊夥伴。

【2014/10/29 聯合報】@ http://udn.com/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