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

關於我們 / 2015-01-03 / 點閱數: 2907

教育部於 2007 年公佈《海洋教育政策白皮書》目的為解決海洋教育問題、前瞻海洋教育發展,擬定的「海洋教育政策理念」為「確立海陸平衡的教育思維」、「建立知行合一的教育實踐」、「實現產學攜手的教育願景」、「共築資源共享的教育網絡」及「本土接軌國際的教育理想」。

該白皮書提出五項海洋教育政策目標:

1.各級教育行政機關因應區域發展需要訂定海洋教育推動計畫及健全推動制度,提升人才培育績效,以促進國家海洋社會、產業及環境保護的發展。

2.各級學校加強海洋基本知能教育,培育學生具備認識海洋、熱愛海洋、善用海洋、珍惜海洋及海洋國際觀的國民特質。

3.建立學生家長對海洋的正確價值觀,且對海洋有充分的了解,並輔導依其性向、興趣選擇適性的海洋所系科及行職業。

4.各級海洋校院配合海洋科技及產業發展,創新海洋教育人才培育制度內涵。

5.整合產官學研界共同的海洋教育資源,合作培育符合業界需求的技術專業人才,提升學生就業率及產業競爭力。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