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簡介

關於我們 / 2015-01-03 / 點閱數: 3102

嘉義,是個臨海的美麗城市;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島嶼。

海洋,對我們而言,應該是個親近且熟悉的「朋友」,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而佔地球表面積三分之二強的「海洋」,隨著氣候變遷、生態議題、資源議題的不斷突顯,其重要性也與時俱增。世界各國不僅重視海洋議題,也建立起守護海洋的共識。

若能從國小建立學童正確且適切的「海洋」觀念與態度,對於整體海洋教育成效之提升必是重要的基礎。所以,教育部也已將「海洋教育」納入九年一貫課程裡的重要議題,並訂於自100學年度開始正式實施海洋教育。

嘉義縣祥和國小於98年受任為「嘉義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同年,從事貝殼加工飾品業的學生家長亦將收藏上千件貝殼,捐贈學校成立「祥和國小貝殼館」,供教學研究之用。

此外,本中心成員亦組成課程規劃與設計社群,結合行政與教學之力、整合各領域專業知能,設計出相關海洋教育融入課程之教學活動,期許能從「海洋」出發,讓嘉義縣學童學習海洋相關的基本知識,同時能進而學童培養對生命與自然環境的尊重,並涵養學童具有海洋人文、藝術的文化氣質。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