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22-11-22 | 點閱數: 386

小琉球一米大魟魚慘死沙灘 身上滿彈孔讓人心疼

 

empty head

小琉球一公尺大魟魚慘死沙灘。(民眾提供)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小琉球近年成為旅遊勝地,卻也陸續出現脫序行為,近日有居民在當地厚石群礁沙灘,發現一公尺大的魟魚(麥氏條尾魟)慘死,身上還有疑似遭魚槍獵殺的不明孔洞,雖然魟魚不是保育類,但屏縣府據報,仍將追查魚槍打魚的違法行為。

「上岸不值錢,水下極具觀賞價值啊!」發現居民表示,第一次在沙灘上看到這麼大的麥氏條尾魟,可惜已經是冰冷的屍體,尾巴的毒刺也被剪掉,顯然是人為造成,身上還至少有三個「槍孔」,但魟魚在於市場是沒有經濟價值,如果是為了「爽度」獵殺,真的非常遺憾。

同時在沙灘記錄的民眾也提到,蠻多潛水客在海底陸續看到雪花鴨嘴魟,鬼幅魟,還有大理石魟,可見小琉球的保育越來越棒,而當地內行漁民也不會去打這種魚類,希望有關單位能儘快找出這樣的可惡打魚者。

屏縣府農業處表示,麥氏條尾魟非保育物種,但魚槍打魚,若具魚槍、魚體有洞及空壓機 3 要件,則違反漁業法第 9 條限制規定(未經核准漁業)規定,可依漁業法第 65 條處 3 至 15 萬罰鍰,會儘可能透過相關單位調閲有,影像追查,看可否找出可能的行為人,呼籲民眾共同維護海洋生態。

 

小琉球一公尺大魟魚慘死沙灘,身上有多孔洞。(民眾提供)

 

資料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0M03Erz?utm_source=fbshare&fbclid=IwAR0tBlaCCfO5T9soZjNiVDo2ytgm13lPAIlE7RLJDMq5C2R_jVxYKPz6ZTo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