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海洋教育資源 | 2023-02-06 | 點閱數: 212

海洋保育署(以下簡稱海保署)辦理首屆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遴選,以感謝各界多年來投入海洋保育事務之努力,希冀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共同為我國海洋保育做出貢獻。

申請推薦作業收件時間至 112 年 2 月 17 日截止,獲獎的單位及個人將於同年 6 月 8 日國家海洋日公開表揚,歡迎社會各界踴躍推薦對海洋保育具有貢獻的單位或人士。


 海保署指出,本次選拔對象包含團體組與個人組,將由海洋委員會邀集海洋保育相關專家學者與社會賢達組成評審會,針對受理之報名者,各遴選出五組為最終得獎名單。得獎者將安排於國家海洋日由海洋委員會公開表揚,並頒給獎狀一紙及獎座一座。

 


       

本次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接受推薦方式,團體組部分,由相關機關(構)、事業、學校、法人、非法人團體(下稱推薦單位)推薦,各推薦單位每年度以推薦二個團體為限。個人組部分,由推薦單位推薦,各推薦單位每年度以推薦三人為限,並應經當事人同意,另亦可自我推薦。
       

社會各界有意推薦候選人者,請於線上完成表單填報(https://reurl.cc/91qYaj)並將紙本推薦書用印核章後,以掛號寄至海保署(以郵戳為憑,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 25 號 7 樓,收件者: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工作小組)。受理報名時間自 112 年 1 月 17 日至 112 年 2 月 17 日截止。
       

海保署黃向文署長表示,社會上有許多默默從事海洋保育工作的團體和人士,他們熱心不落人後,為我國的海洋保育工作貢獻心力,透過貢獻楷模獎的選拔,冀望建立海洋保育標竿,讓更多具有海洋 DNA 的民眾,見賢思齊,進而投入海洋保育工作。海洋保育署因海洋保育議題並無國界限制,表示本次選拔不限國籍,有許多外籍人士投入海洋保育工作,本次選拔是台灣海洋保育議題邁向國際舞台起點,相關活動訊息將公佈於海保署網站(https://www.oca.gov.tw)及海保署 FB 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ocaoactaiwan),歡迎符合條件者踴躍申請,若有任何報名問題,可逕洽本案承辦人(綜合規劃組李曜丞秘書、電話:07-338-2057#262132)。

資料來源: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