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活動報報 | 2022-05-02 | 點閱數: 285

再次共襄盛舉!

繼過去兩年成果豐碩的「共築未來」青少年永續發展計畫比賽, 2022 年歌德學院再次推出「共築未來」比賽,誠摯邀請同學們組隊報名參加。今年比賽的主題是聯合國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的第十四及第十五項:「保育海洋生態」(目標 14)與「保育陸域生態」(目標 15)

新型態的比賽!

今年的比賽分成兩組
針對今年的比賽主題:海洋與陸域生態保育,你們有什麼新的想法?請報名參加A 組的比賽吧!

是否曾經在過去兩年投遞過企劃案,並想繼續拓展你們的構想? 那麼請再次遞件,參加B 組比賽!

A 組:組隊參賽並繳交一份新的計畫書

誰可以參加比賽?
來自東亞區以及印尼的師生團隊

你們必須做些甚麼?
參賽的學生隊伍觀察並研究自己居住的城市、街道或就讀的學校周遭環境,發現與主題相關的情況,然後透過創意和行動讓大眾關注你們發現的問題。你們的指導老師會在計畫執行前和進行期間提供相關資料或透過線上會議給予你們必要的協助。

不管你們是否曾經參加過這項比賽或是首次參賽,請在2022 年 4 月 30 日前針對今年的比賽主題:
 •  「保育海洋生態」
 •  「保育陸域生態」
遞交一份新的計畫書給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 。

B 組:遞交既有的計畫書

誰可以參加比賽?
曾經參加 2020 年或 2021 年「共築未來」比賽,甚或得過獎項的學生團隊。你們的計畫書還在嗎?來報名參加 B 組的比賽吧!

你們必須做些甚麼?
你們曾在 2020 年或 2021 年提交過的企劃案,可以再次拿出來參加比賽。請在2022 年 4 月 30 日前遞交你們既有的計畫書,並說明你們 2022 年想要如何繼續拓展你們的計畫構想?

適用 A/B 組比賽的參加條件:
  1. 參賽隊伍由三至六名學生以及至少一名教師組成。
  2. 2022 年 4 月 30 日之前繳交計畫書
  3. 參與的學生們跟指導老師都能參加在 2022 年 9 月 3 日與 4 日舉辦的第三屆國際青少年大使線上會議;預定於台灣時間中午 11 點開始。
  4. 參賽者為 7-11 年級(國一至高二)的在校學生,並須具備至少 A1 級別德語能力。
  5. 學校願意支持學生及教師參加此項比賽。

 

比賽流程

參賽隊伍在2022 年 4 月 30 日之前繳交計畫書給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

獨立評審團將從所有申請案中選出 23 個企畫案: A 組 18 個和 B 組 5 個企劃案。獲選的團隊將可獲得經費補助和專業的指導,以便在 8 月中旬前完成其計畫,並在2022 年 9 月 3 日及 4 日舉辦的第三屆國際青少年大使線上會議中介紹自己的計畫並接受表揚。我們再次準備了超棒的獎品,等候大家來爭取。
 
評選標準
獨立評選團將以下列標準評分:
  •  計畫主題對學生及其周圍環境的現實連結性與意義
  •  研究的品質及其成果
  •  計畫說明的清晰度、邏輯性和結構性
  •  計畫與成果的關聯性與實用取向
  •  計畫獲得的公眾反響(比如在當地媒體上的報導)
 

報名文件資料
  1. 報名表
  2. 以德語撰寫的計畫書(A 組或 B 組)
  3. 德語能力證明(德語檢定考證書或德語老師的鑑定函)
  4. 校方以及學生家長或監護人書面同意書,同意學生可以參加 9 月 3 至 4 日舉辦的第三屆國際青少年大使線上會議
  5. 影片和肖像權的確認書

 

報名截止日

參賽隊伍請在2022 年 4 月 30 日之前將上述完整的報名資料寄給王素換老師: suhuan.wang@goethe.de

Projektgruppe aus der Mongolei
 

其它相關活動的資訊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14 和目標 15 行動遊戲(Actionbounds)
歌德學院(中國)與「永續願景行動論壇」ViA 合作,針對永續發展目標 14 和目標 15 共同開發了所謂的行動遊戲。利用手機、桌機或平板電腦跟線上朋友一起玩這款遊戲,一起重建被人類污染的陸域及海洋生態,並確保它們能永續發展。

遊戲說明以及相關資料請參閱歌德學院(中國)的網頁:

Digitale Spiele: Biodiversität - Leben an Land und unter Wasser - Goethe-Institut China

Podcast 系列 „Let’s Talk Sustainability “ (語言: 德語&英語)歌德學院(華盛頓)邀請大家觀看最新的 Podcast 「Let’s Talk Sustainability」:介紹致力於實現聯合國預定在 2030 年前完成的永續發展目標的德國年輕人。作家兼記者 Martin Verg 與這些年輕人談論他們經常獲獎的計畫,並錄製成共 10 集的訪談紀錄。從 1 月 28 日起每週五在歌德學院(華盛頓)的官網上發表一集。

更多的資訊:

https://www.goethe.de/ins/us/de/spr/unt/efd/lts.html

 

Globus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