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22-09-26 | 點閱數: 258

一家位於美國北加州細胞培養新創公司 Pearlita ,以不傷害海洋的方式,首次成功培植出外觀與口感與牡蠣一樣的「植物性牡蠣」,以滿足對海鮮佳餚之需求。

植物性牡蠣的原型以專有的菌菇和藻類而組成,利用植物與細胞基底培養技術,新穎的調味讓培植牡蠣具有純淨、細膩,和真正海味與口感。 Pearlita 也將製造可生物分解的牡蠣殼,讓消費者不需開殼,輕鬆享受牡蠣。

今年年初, Pealtia 開始以植物與細胞基底培養技術生產替代性牡蠣。從牡蠣細胞樣本中分離出細胞,利用它能夠製造出上千顆培養牡蠣,達到海鮮合成物的美食需求。

與此同時,為進行展示與品嚐, Pearlita 使用回收的牡蠣殼讓「植物性牡蠣」首次亮相。總部位於北加州的 Pearlita ,沿岸許多社區設置牡蠣殼回收站,這些回收殼並沒有丟棄至垃圾掩埋場,而是利用它們建造出新的牡蠣礁。

根據 Pearlita 表示,由於過度捕撈,全球超過 85%野生牡蠣礁已經消失。因此, Pearlita 希望改變這個海鮮產業,努力在培養植物性牡蠣和其他細胞培養海鮮,以至於能夠維持海洋牡蠣數量,提供一個健康的生態系統。

除此之外,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報告,海鮮貝類如蛤蜊、象拔蚌、青口、扇貝和牡蠣,可能會讓食用的人感染諾羅病毒。這些病毒爆發大多與牡蠣有關,甚至會致命。

Pearlita 致力於不倚賴海洋與活體生物,利用幹細胞與生物反應器,生產富含口感及營養的細胞培養牡蠣。因為是在無菌的環境中生產,所培養海鮮的不會受到細菌和病毒的感染。

之後, Pearlita 更將計劃研發魷魚和扇貝原型,繼續擴大規模生產。近期,細胞水產養殖新創公司 CULT 為 Pearlita 挹注資金,協助擴展開發培養海鮮。

CULT 執行長 Lejjy Gafour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欣賞且以 Pearlita 成功生產出第一個培養牡蠣為傲。 Pearlita 跟我們的目標一樣,許諾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並對提升世界食品安全之貢獻。」「Pearlita 為了推動培養海鮮,跨出了很重要的一步,團隊積極貢獻於製造細胞培養產業,這鼓舞了我們。」

 

資料來源:

https://www.suiis.com/news/article/1694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