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22-11-30 | 點閱數: 262

 

【活動簡介】

科學家伽利略曾說「大自然是一本用數學寫成的書」。台灣是世界上重要的科技島,數學更是科技的基礎。
本次活動由數感實驗室、科學教育館、台師大數學思維與素養創新人才培育聯盟三方合作,推出寓教於樂且專屬國中、小學生的「數感巴士」校外教學導覽活動!

在這場活動中,我們將為學生導覽三個展區:

(1) 由數感實驗室原創的「環遊世界玩數學」特展,以旅遊為題,認識世界各國文化的數學元素,如巴黎聖母院的對稱玫瑰花窗、埃及金字塔裡刻的象形數字等。
(2) 「設計我們的世界—科技性別化創新」3 樓展區,介紹女性科學家、數學家的生平故事,提供女性榜樣,提倡性別化創新思維,破除性別刻板印象,鼓勵更多女學生參與及學習科學,促進女性在數理領域的平等發展。
(3) 「找家 HOMING :回到人與萬物共存的希望星球」4 樓生物多樣性展區,發掘大自然中的數學秘密,動物身上獨一無二的斑紋、蕨類植物裡都藏著數學規律。

 

帶領學生在科教館裡體驗一堂與眾不同的數學課,戴上數學眼鏡去欣賞展覽,進而認識生活中的數學無所不在,發掘隱藏在大自然、歷史、科技中的數學知識,啟發對學習的好奇與興趣。

 

團體導覽套裝行程

 

導覽課程:每場次活動 2.5 小時。上午場次 09:00-11:30 、下午場次 13:00-15:30 (擇一報名即可)

 

上午時間表

下午時間表 行程內容
09:00-09:40 13:00-13:40 《環遊世界玩數學》特展導覽及參觀
※發放導覽手冊及自主學習地圖
※大合照
09:40-10:00 13:40-14:00 數感巴士講座引言:男孩、女孩都能學好數學-科技性別化創新展區(由數感實驗室團隊教師主講)
10:00-11:00 14:00-15:00 4F 《找家 Homing :生物多樣性》展區參觀
※數感巴士導覽:大自然是一本用數學寫的書( 30 mins )
※學習單自主參觀( 30 mins )
11:00-11:30 15:00-15:30 自由參觀 3-6F 常設展區,可搭配自主學習地圖(學習單主題: 5F 探索化學世界、探索物理世界)

 

活動日期: 2022 年 10 月 21 日至 2023 年 4 月 9 日
參與對象:全台灣國中、小學生,適合年齡為國小 2 年級以上。
參與人數:每一梯次 20-30 人( 20 人為門檻,以不超過 30 人為上限)
活動費用: 150 元/人(含科教館常設展門票 70 元)。 20 人以上,贈送 2 人免費。
費用支付:請於導覽當日由帶隊老師至科教館現場付費窗口結帳即可。

 

團體預約須知:

(1) 僅平日週二至週五接受團體預約導覽行程,週末為民眾持科教館門票即可自由參觀,無安排導覽活動。
(2) 上、下午場同時段原則上僅接待一組團體,若有多組團體同時參訪,則會調整參觀順序錯開展區,以帶給學員最佳體驗。
(3) 下午場若有交通往返特殊需求,可與專人聯繫討論是否調整導覽時程。
(4) 假日另有親子工作坊等活動,歡迎關注科教館及數感實驗室粉絲頁,第一時間獲得資訊。

 

報名與聯絡方式:導覽活動採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MjaQ7 

 

詳細資料:

https://www.ntsec.gov.tw/User/Article.aspx?a=4211&preview=Y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