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活動報報 | 2022-12-29 | 點閱數: 436

 

                         日 海洋奇遇
——— 隨小美人魚遨遊深海,安徒生童話回憶湧上心頭 ———

 

傳聞人魚是湛藍海洋的女兒,卻也是水手們的詛咒-上半身美得讓人窒息,下半身則是長滿鱗片的冰冷魚尾;即便擁有 300 年的壽命,依然逃不過化為泡沫、靈魂湮滅的宿命……近年來,各國考古學家陸續找到人魚遺骸,逐漸揭開世紀謎團!
19 世紀,丹麥作家安徒生發表《海的女兒》,融入真實情感的自我寫照-渴望生活在陽光下,卻永遠被困在黑暗的深海。本展透過童話汲取靈感,以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雕像為原型,由國際級當代藝術家在科教館打造人魚雕像,並首度展出故事繪本插畫,重新詮釋小美人魚對永恆靈魂、浪漫純愛的嚮往-像海一樣深深愛上,像泡沫一樣輕輕放下!

 

海底探險,顛覆想像!七大精選亮點浮現!

►人魚瀑布

取材自丹麥人魚雕像,本展攜手雕塑家建築磅礡瀑布、幽暗崖穴、倚石而坐的小美人魚:破曉時等待即將化為雙腿的魚尾,深邃的眼眸凝望著對海洋的依戀,心底懷揣著對人類的憧憬與恐懼。隨著水流墜入安徒生的海底世界,展開一場奇幻的探索旅程!

►化石博物館

小美人魚 1 : 1 擬真頭骨、遺骸超真實重現!本區展出珍貴海洋化石,從螃蟹將軍的同門祖先-(古生代)三葉蟲化石、八爪章魚的同門祖先-(中生代)菊石化石,乃至人魚傳說的始祖-(新生代)儒艮擬真骨骼,以及叱吒遠古汪洋的魚龍頭骨驚艷亮相!除了感受安徒生童話的異想世界,更能深化對海洋生命的真實感,展現共存的智慧。

►海洋圖鑑

以體驗海底世界的「生物多樣性」為主軸,構築 360 度 AR 沉浸式海洋萬花筒,收錄數十種的指標性海洋生物,以及棲息於臺灣海域的珍稀品種,結合數位技術與實體空間,擔任小小觀察家,在深海近距離接觸、瞭解海洋生態、釋放圖鑑動物,深刻反思與萬物共存的模式,讓海洋保育深植人心,推動永續發展,實現寓教於樂的理念。

►鯨奇嘉年華

經典原畫重製大開箱!十多幅由著名插畫家模擬手繪的作品,展現安徒生《海的女兒》童話精髓!隨著月光鯨魚躍出海面,引吭高歌,噴出霧氣劃破寂寥黑夜,人魚們輕揮魔法棒,變出七彩的神奇泡泡,徜徉在小美人魚的夢想泡泡海!

►深海奇緣

搭乘海龜博士的船,穿越全長逾 70 公尺的海底隧道!

►「橫」行無阻

全臺首創-海底「神切」橫著走!挑戰常理,創新前進的思維,因為在這裡只能橫著走!翻轉認知,跳脫顏色的框架,因為在這裡不僅有熟成的螃蟹軍團,快來跟著人魚城堡的各路守衛-紅蟹將軍、綠蟹都尉、藍蟹士兵,體驗守護王國「橫」行的快感!

►與人魚共舞

搖身化為人魚公主,感受海洋的競爭法則:「適者生存」,在水中靈活運用腹部肌群帶動魚尾,過關斬將,逃離深海巨獸的追趕!「唰-」揮出充滿發光菌的釣竿,考驗小小燈籠魚們能否在深海挑燈,透過眼手協調、反應速度,迎接海底童話最終章!

◾ 展覽期間: 2022 年 12 月 15 日(四)至 2023 年 3 月 5 日(日)
◾ 展覽時間:平日 10:00-17:00/週末、國定假日、寒假 10:00-18:00
【休展日: 12/19 (一)、 12/26 (一)、 1/9 (一)、 1/16 (一)、 1/21 (除夕)、 2/13 (一)、 2/20 (一)】
◾ 最後入場時間:每日閉展前 30 分鐘停止售票及入場
(平日 16:30 ;週末、國定假日、寒假期間 17:30 )
◾ 展出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七樓東側特展區(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 189 號)
◾ 主辦單位: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 https://www.ntsec.gov.tw/article/detail.aspx?a=468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