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環境資訊 | 2023-03-16 | 點閱數: 381

人類大量使用塑膠製品,帶來的嚴重汙染,也對海洋生物帶來生存威脅。

今年世界通訊大會上,有西班牙的生物科技公司,透過回收有機廢物,與特殊細菌交互作用,研發號稱可分解的生物塑膠。他們希望類似這樣的環保成分,能有效減少海洋生物,因為誤吞塑膠垃圾,導致死亡的悲劇發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減海洋垃圾!特殊細菌分解有機物 MWC 現可分解「生物塑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個月底,一頭死亡的抹香鯨,被沖上夏威夷海岸,解剖後發現這頭抹香鯨疑似又是誤吞大量海洋垃圾,才會消化不良致死。

夏威夷大學擱淺實驗室 KristiWest :「(抹香鯨胃裡)至少看見 6 種網子,至少 2 種不同的塑膠袋,至少 6 個捕捉盲鰻陷阱。」

類似的海洋生物死亡案層出不窮,科學家也積極思考,如何減少對塑膠製品的依賴。
 

 

Venvirotech 共同創辦人 Patricia Ayma :「我們所做就是從食品公司收集來有機廢物,我們為一種很特殊的細菌,準備這種有機廢物。」

方法之一就使改採用可分解的生物塑膠, MWC 世界通訊大會中一間西班牙的生物科技公司,就透過回收甘蔗渣雞蛋殼海牡蠣等有機材料,經過特殊細菌作用,照樣能生產出取代塑膠的環保材料。

Venvirotech 共同創辦人 Patricia Ayma :「這種生物塑膠是一種聚酯纖維,應用與丙烯或聚乙烯相同,所以我們可以拿來製作手機信封,任何想用生物塑膠製成的東西。」

地球上人類行為不斷威脅著動物棲地,其中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意外成了野生動物天堂。

CGTN 主播:「從 1953 年韓戰後,非軍事區將朝鮮半島分開,但很多人驚訝這個無人居住地,意外的成為野生動物天堂。」

華爾街日報報導兩韓非軍事區,居住著包含丹頂鶴白枕鶴,麝香鹿山羊和水獺等, 44 種瀕臨滅絕的動物,今年適逢兩韓停戰 70 周年, Google 藝術與文化網,特地發布多張非軍事區的物種照,讓民眾也能一窺這裡大自然的神秘面紗。
 

資料來源: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