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海洋教育資源 | 2022-10-24 | 點閱數: 267

一、目的:
       為鼓勵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善用國立社教機構資源,提昇其學習海洋科學知識之機會,特此辦理水下文化資產紀錄片~「海底船說」影片「免費」觀賞教育活動。水下文化資產屬於全民所有,透過水下發現的重要遺跡,我們可以瞭解過去人類活動的樣貌及歷史脈絡,所以水下文化資產的保存及推廣有其重要性。本活動目的為增進師生認識水下文化資產、培育全民海洋基本知能與素養、並提昇「親海、知海、愛海」情操。

二、影片簡介
       『你知道嗎?臺灣周邊海域發現了 20 處具有重要文化價值的沉船等目標物,年代橫跨史前到二戰時期。為了讓大家更了解這些水下文化資產的重要性,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歷時兩年製作「臺灣首支完整水下考古紀錄片-海底船說」,拍攝團隊與考古人員冒著強勁的海流和巨大的水壓,潛入水下 40 公尺,只為將難得一見的沉船遺址現場呈現給大眾。本片更越洋採訪到了 70 多年前「胡佛總統號」船難事件的倖存者周遠女士,透過她的親身經歷,第一手揭露了那些埋藏在大時代裡的故事。』

三、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四、辦理單位: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五、實施對象:
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含國中、國小、幼兒園)師生,皆可以學校為單位進行團體報名,並視計畫執行實際情形彈性調整。

六、實施方式:
(一) 辦理期間:自 111 年 11 月 1 日起至 112 年 12 月 31 日止(不包括休館日及假日),各學校可申請免費在海洋劇場以大螢幕方式觀賞海底船說紀錄片(完整版)。
(二) 辦理梯次:週間營運日每天 1 梯次(中午 12:00 ),並視海洋劇場營運情況彈性調整。
(三) 每梯次人數:上限 300 人。
(四) 報名方式:以學校為單位,採團體報名方式辦理。
(五) 申請流程:
1.  申請書 1 份,請依照簡章附件申請書表格詳實填寫,並且用印。
2.  申請送件:將簡章所附申請書,以掛號郵寄或 掃描後以 E-mail 電子郵件方式傳遞到本館。本館隨到隨辦理,並依申請日期及海洋劇場營運情況安排及協調觀賞事宜。郵寄地址: 202010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 367 號(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經營管理組)「海洋船說」影片欣賞小組收。
3.  E-mail 電子郵件: jkchiu@mail.nmmst.gov.tw
4.  聯絡人:經營管理組 邱瑞焜 博士/ 聯絡電話: 02-2469-6000 分機 3015
5.  作業程序:各申請團體條件不符規定者不予安排免費參觀,包括申請文件不完備、申請資料不正確等。
6.  錄取通知:完成審核之團體,本館將以 E-mail 電子郵件方式及電話通知或協調日期。
7.  問卷/參觀心得:
(1)各團體到館參觀時,為增進活動之實際成效、了解活動之適切性,必要時須配合填寫問卷,做為活動持續推廣與改進之參考。
(2)請學校/團體於參觀前,配合館方進行拍照紀錄。

七、其他
(一)學校團體來館參觀教學時,請帶隊人員協助督促學生注意安全、謹守秩序及場館有關規定,並配合服務人員之引導。
(二)除因不可抗拒之災害或事故外,未依核定時間到海洋劇場進行欣賞之團體,將由館方另行安排時間,若無法配合將取消免費欣賞之權利。
(三)其他未盡事宜得依本館相關規定辦理。(四)本計畫內容本館保留最終解釋權。

八、執行單位聯絡電話/承辦窗口
本活動網址: 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556/7047
本館地址: 202010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 367 號
承辦窗口聯絡方式:
經營管理組 邱瑞焜博士
聯絡電話: 02-2469-6000 轉 3015 
E-mail : jkchiu@mail.nmmst.gov.tw

 

 

時間

地點

    活動說明     

   11:50-11:55    

海洋劇場/門廳

 報到

11:55-12:45

海洋劇場

  影片欣賞

12:45~

   海洋劇場/二樓出口   

散場

:::

網站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