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sh09352003 - 海洋教育資源 | 2024-03-01 | 點閱數: 82

有人稱牠是 #皇帝魚 ,口感獨特是一般淡水魚無法比擬的,同時含有豐富的膠質、鈣質、與膠原蛋白,是非常健康的養身食品。

相傳是清代慈禧太后的最愛,有一句話說「縱有滿漢雪山熊掌,難得千里江中鱘龍。」是古人描述著牠的絕美珍稀 就在好山好水的阿里山上,醞釀出 #鱘龍魚 這個上等好魚,這可是老饕才知道的祕密美食! 具有 #活化石 之稱的鱘龍魚全身都是寶,喜歡在乾淨且低溫的水域,生長雖然緩慢,但是嚐起來肉質鮮甜入口即化。

不飽和脂肪酸比一般魚高 3 倍,含有豐富維他命A、B12 、葉酸等,而鱘龍魚軟骨,經過熬煮後,會呈半透明狀,且富含膠原蛋白,吃完感覺都會變水噹噹呢。

不過,為何叫鱘龍魚呢?

是因為牠的棘狀骨板與脊椎外型與傳說中的龍骨相似,所以也被視為「#龍的化身」哦~下次見到牠你就知道啦!

:::

網站選單